叶栀瑜

混一些不同的圈子

【城翊】心脏说我爱你

昨天写完之后生病了,一直做梦梦到沈翊,然后现在好了😁


     整容医院的案子牵扯到很多人,从案发现场带回来的证据使这个案子变成仇杀,只是所有女生都做过了整形手术,他们无法根据这些视频找到真人。


      沈翊自告奋勇的说他可以把所有人的相貌都画出来,杜城嗤笑一声,一共82张脸,他都没有见过,怎么可能把所有人都画出来。张局吩咐杜城和沈翊一起去,沈翊一直在画画,杜城早就看过一遍,这种内容他也不想看第二遍。出于好奇,他看了一眼沈翊画的画,嘲讽到:“偷工减料,随便画两笔就能找到嫌疑人了?你要是画不出来就别逞能,浪费时间!”“我没有必要把所有人的相貌都画出来,只要找到几个有嫌疑的人就行。”沈翊抱着画板,看着视频中的人,回答道。


      杜城被怼了有些不服气,“你怎么知道那些人有嫌疑,自作聪明。”沈翊很好奇他考警校时都学了些什么,“人在害怕的时候眼白的部分会变大,眼神里透露出惊恐,我只要找到那些人是害怕的,把她们画出来自然就能找到凶手。”杜城还记着雷队的事情,一遇到沈翊智商就下降了,悻悻的不说话。


      最终确定了四五个嫌疑人,沈翊熬了一晚上画像,先回去休息了,杜城看着贴了满墙的画像心里很不是滋味,抛开对错不谈,沈翊没有见过那些人就能把人像画出来,为什么他见过的人却偏偏画不出来。跟几个嫌疑人交流之后,每个人都有不在场证明,就连一开始监控拍到的人也不是凶手。监控被篡改过,现在他们得找到当天值班的刘连明,只有他才知道那天到底是谁来过。


      杜城带着蒋峰去了居民楼,一脚踹开门,刘连明已经倒在地上,死了。沈翊还在画像,何溶月那边检测结果出来了,梁毅是因为氰化物中毒导致死亡的,一般只有化妆品,美甲,工业用品里才会用到这种物质。一旁的助手问“氰化物不是有苦杏仁味吗?他闻不到吗?”何溶月白了他一眼,讲解到:“柯南看多了吧,氰化物确实有苦杏仁味,但是这种味道极淡,有四成人是闻不到这种味道。”


       沈翊突然想起来那些嫌疑人里只有一个人做了美甲,杜城带着他去了蒋歌的工作室,路上杜城问他怎么会觉得蒋歌有问题,“法医那边是在酒杯里检测出氰化物的,美甲里就有这种物质,要想悄悄的把毒放到酒杯里,她的嫌疑最大。”沈翊平淡的说出自己的分析。


      杜城和沈翊是第一次搭档,杜城和蒋歌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沈翊看着工作室的装饰,杜城咳嗽两声提醒他,两个人显然少了一些默契,出了工作室,蒋峰拿到了搜查证,一群人上去逮捕了蒋歌。


      根据蒋歌工作室的监控,沈翊发现监控里面的光线不对,应该是被篡改过。蒋歌最终承认了自己的罪行,如果梁毅没有做下那些事情,蒋歌会成为一个优秀的设计师,她会有一个光明的未来。杜城经手了那么多案件,这种事情经常会发生,仍然令人唏嘘。


      沈翊跟大家告别以后一个人回家,他一个人住,除了画画,他没有其他的爱好,屋子里很简洁,略显冷清。冰箱里什么食材也没有,他对于吃饭不是很热衷,画画忙起来也顾不上吃饭,长年累月下来他的胃也出了问题。


      案子忙完了,李晗在群里问大家要不要出去聚餐,难得有空闲,出去玩一会儿。蒋峰喜欢李晗,自然不会拒绝,杜城也不会阻拦,沈翊不爱热闹,一个人在家里画画。


      杜城想沈翊看起来那么弱,估计平时也不怎么吃饭,这怎么行呢?他打电话让人做了几个菜,找张局问了沈翊家的地址,开着车去找沈翊吃饭。


       沈翊接到杜城的电话时有些惊讶,他怎么来找我了?杜城看着沈翊住的地方,是一个旧小区,安全问题值得重视。两个人坐在餐桌上一起吃饭,杜城纠结了一会儿,“你别多想,我只是觉得你不吃饭会影响我们查案。你看看你住的地方,这么偏,也没有保安,要是出事了怎么办?要不你换个地方吧。”沈翊抬头看了他一眼,笑着说:“多谢关心,我一个月就那点工资,这儿挺好的。”


     “你可以住我家,”杜城脱口而出,“你看你每天骑着自行车也挺费时间的,你住我家我每天带你一起去警局。我家只有我和我姐,她还有其他房子,你要是住过去,她可以搬到其他地方。”越描越黑,杜城有些尴尬。“不麻烦了,”沈翊还是拒绝了杜城,他和杜城其实并不熟,哪有住同事家的。


这是一个狗狗先动心的故事。我的心脏说我爱你,我的骨骼说我想你,岁月沉淀了我的爱意,一看见你,连空气都在说爱你。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