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栀瑜

混一些不同的圈子

【城翊】你住在我心里

这是一个系列,我会不断的往里面加梗😃


虽然沈翊拒绝了他的邀请,但是杜城还是不死心,一方面他是觉得沈翊的饮食规律有些紊乱,对身体不好,另一方面是想在日常生活中看看沈翊是不是真的不记得那个女人的长相了。


为了能让沈翊答应住到他家,杜城不得已去求助自家姐姐。“姐,”杜城笑着说,“说吧,有什么事求我?”杜倾一眼就看透自家弟弟的心思。“姐,我想让我同事住到家里,可是他不愿意,你帮我说说嘛。”杜城像小哈巴狗一样憨笑着看着杜倾。


杜倾有些好奇这个同事是何方神圣,“他在北江没有房子吗?我们家还有其他房产,我和秘书交代一下,把房子放到中介那儿去。”杜倾故意不让他住到自己家,“姐,”杜城拉着她的手软磨硬泡,“他住的地方又老又旧,安保也不好,容易出事。他住咱家我可以接他去警局,而且他总是不按时吃饭,这样对身体不好。”杜倾察觉出一些不一样的意思,打算等会儿打电话问问蒋峰。“臭小子,你可从来没关心过你姐姐我有没有按时吃饭呢?”杜倾拍了他一下,算是答应了。


杜倾从蒋峰那里得知沈翊是七年前画出雷队画像的那个画家,她更加好奇自家弟弟怎么会让他住到自己家了。让秘书查到沈翊的行程,打算周六去警校找他。沈翊没有想到杜城会这么执着,这几天他们的关系一如既往的平淡,当然杜城单方面的认为他们的关系还不错,至少他几乎整天都待在406。


因为沈翊高超的绘画技术,北江警校邀请他给同学们上课,每周六上午他都会到警校准备课程。他开始上课的时候就注意到杜倾,他们长的很像。下课之后杜倾请他去吃饭,顺便问他有没有换房子的意愿。“阿城这孩子就是刀子嘴豆腐心,其实他人挺好的。为了能让你住到家里来,他难得求我一次,我说什么也要给他办成。”杜倾不停的替杜城说好话。“倾姐,我一个人住习惯了,每天回家画画,而且我不是不吃饭,只是不怎么吃肉。”沈翊自从从老师家搬出来之后就一直一个人生活,他已经习惯这种安静的日子了。


“你要是不同意,回去阿城又要闹我了。我家房间多,可以给你做画室。我还有其他地方住,你再考虑考虑。”杜倾很喜欢这孩子,也想撮合他和自家弟弟。(这一波,姐姐站在大气层😄😄😄)沈翊想到杜城闹脾气的样子,只好表示自己回去再想想。


杜城知道沈翊还没同意有些颓废,他怎么这么倔呢?住我家不好吗?杜倾打击他:“你之前对人家态度那么差,突然让他住过来,一般人都不会愿意的,还以为你要害他呢!”“我是警察,”杜城嘟囔着反驳道,他怎么可能会杀人。“呵,你还知道你是警察,这几年你一直沉迷在雷一斐的案子里,谁劝你都不听。”杜倾希望他能从之前的事情里抽身出来,放松一些,“沈翊这孩子挺好的,你少骂他,对他好点儿。”


然后,杜城一直缠着沈翊让他住到自己家,然后一则流言在北江警局传开:“城队姐姐看上沈老师了,想让他住到家里去。”等到流言愈演愈烈时,沈翊和杜城都有些懵。“倾姐看上我了?”沈翊问杜城,一向平静的脸上浮现出笑容,谁传的这种事,稍微有一点假。杜城不知道想到什么,找李晗问出流言的出处,“城队,是蒋峰说的。”李晗溜之大吉,可怜的蒋峰承受了杜城好几天的冷脸,也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


当然,最终沈翊还是同意住到杜城那里,他没有想通杜城这么做的目的,但是实在是磨不过他。杜城把家里的房间做了画室,杜倾搬出去住,沈翊住在杜倾的房间里。每天杜城早起做饭,然后喊沈翊起床,吃完饭后一起去警局,杜城的口头禅变成了“沈翊——”“沈翊呢?”“沈翊在哪儿?”“你看见沈翊了吗?”警局众人只觉得他们心目中高大上的城队变成了一台寻找沈翊的机器,导致他们一看见杜城就说“沈老师在画像,不让人打扰。”“沈老师出去了”“张局找沈老师有事”


宣传一下我的qq群:835051864,好想和大家一起交流😀😀😀新书心有城翊在微店真的藏花一度,淘宝店铺藏花一度改名为独家记忆,在店铺新品页面。

评论

热度(11)